一个脑洞,蔺靖 正趣果上果

好喜欢~谢谢太太奉献这种小甜饼

子___子:

这两天在听正趣果上果,很有趣的歌,于是就开了这个脑洞,隐约记得很多太太都写过类似的情节,所以这个就只是个脑洞
各种私设。。。


就是萧景琰还是小少年的时候遇到了同样是小少年的蔺晨。


小靖王头一回跟着祁王殿下巡视东海,和林小殊一言不合离营出走的小少年没带钱,拉不下脸吃霸王餐,饿的前胸贴后背还爱管闲事,揍了调戏美女姐姐的另一个小少年。
被揍蒙圈的小少年表示我和我娘撒个娇碍你啥事儿了?
闹了乌龙的小少年红着耳尖道歉,肚子饿的咕咕响。
另一个小少年说:呐,你叫声小哥哥,我就带你去吃饭。
饿肚子的小少年炸着毛红着眼睛表示士可杀不可辱。
红彤彤的耳朵尖儿扎的另一个小少年心痒痒。


然后,小少年就被另一个小少年缠上啦。
另一个小少年属狗皮膏药的。
小少年肚子饿,另一个小少年就在他眼前吃烤乳鸽。
乳鸽烤的油光香嫩,馋的小少年咽口水,小少年闭上眼不看,捏住鼻子不闻,另一个小少年在他耳朵边聒噪:
你叫什么名字呀?
小少年不睁眼不喘气也不答他话,憋得自己脸红彤彤的。
你饿不饿呀?
你叫声小哥哥,我就给你吃呀!
你一个人走江湖呀?
江湖很大,坏人很多,我是好人,你跟我走好不好呀?
小哥哥带你回家,教你鸽子的一百种吃法,好不好呀?
小少年一口气憋到底,忍无可忍睁开眼。
吧唧!
小少年和小少年眼对眼鼻对鼻嘴唇对嘴唇。
烤乳鸽的味道传到小少年的嘴唇上,他想舔。
另一个小少年嘟嘟嘴:呀,你怎么亲小哥哥啦!


小少年红着脸跳脚:你你你你你不要脸!
不要脸也红着脸跳脚:呀呀呀呀呀,你撞掉了我的烤乳鸽!你陪!
小少年憋着气:我没钱!
不要脸提着半只沾了泥巴的烤乳鸽:这是我娘临走前买给我的。
没有钱见不要脸伤心得要哭,蹲在旁边咽着口水安慰他。
你娘呐?
走了啊!
去哪儿了?
和我爹私奔啦!
……


不要脸拐了没有钱要浪迹江湖。
没有钱欠了不要脸半只烤乳鸽,跟着不要脸浪迹江湖。
江湖有多大呀?
我爹说处处是江湖。
那江湖岂不有天下那么大。
天下有多大呀?
很大!
不要脸拐了没有钱围着军营驻地十里地外绕圈圈。
没有钱跟着不要脸有吃有喝有故事,不要脸拐着没有钱管吃管住还得负责安全。
没有钱人穷志不短,拽了腰上玉佩塞给不要脸当盘缠。
没有钱说他浑身上下就玉佩最值钱。
不要脸心说你可比玉佩值钱。


没有钱哪儿都好,就是性子直嫉恶如仇爱管闲事。
不要脸煽风点火,打得过就打,打不过拽着没有钱就跑。
不要脸跑得快,没有钱跟的气喘吁吁。
不要脸你怎么跑这么快?
我爹说了走江湖,安全第一 ,打得过打,打不过跑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打小拿鞭子在后面抽着我跑。
你爹真好。
啥?


不要脸跑着跑着停下来,被没有钱撞得一个跟头翻过去,七荤八素爬起来:没有钱,你爹也挺好。
啥?
没有钱捂着脑门爬起来看见亲大哥黑着脸站在眼前,旁边站着一个哭红了鼻头的白衣小少年。
没有钱心说这是我大哥,不是我爹。
一回头,找不见了不要脸。


没有钱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玉佩。
不要脸趁着月黑风高溜进军营把玉佩塞回给了睡熟的小少年。
皇亲贵胄,哪里敢真拐着走马江湖?


另一个小少年心说青山不老绿水长流江湖有缘江湖再见。


小少年早起被玉佩硌了屁股,摸着玉佩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春秋大梦。


若干年后,金陵,苏宅。
没有钱!
不要脸?
没有钱成了太子殿下,似乎依旧没有什么钱。
不要脸还是少阁主,却仍旧那么不要脸,袖子里揣着双手,笑眼眯眯:你叫我一声小哥哥,我就告诉你长苏的病情。
梅宗主站在廊下一抬头,嚯,好个蓝天大日头!


梅宗主驰骋沙场一去不回,太子殿下憋着一腔悲愤关了自己一个对时。
蔺少阁主揣着只烤乳鸽翻墙进东宫。
没有钱,来吃烤乳鸽。
太子殿下恨不得拿剑穿了他架火上烤。
你叫我一声小哥哥,我告诉你长苏最后交代我的话。
蔺少阁主被太子殿下拿剑追出了东宫。


第二天,太子一人一马溜去了苏宅。
蔺少阁主在烤乳鸽,匕首划着乳鸽皮肉,香味四溢。
蔺少阁主,小殊最后说什么了?
你叫我小哥哥。
你说不说?
你叫不叫?
不要脸!
你还欠我半只烤乳鸽!
……
太子殿下憋了许久的泪,扑簌簌往下落。
蔺少阁主蹲在他跟前儿,举着烤乳鸽:他叫我叫你好好的。


后来,太子殿下拐了蔺少阁主当先生。
问吏治问良策问天下,也问江湖。
金陵城方圆几何?
内有乾坤万象,可小也可大。
那比之江湖呢?
江湖自在我心,可大亦可小。
先生心有多大?怎放得下江湖?
不大不小,一人足矣。
先生此论悖谬,心有江湖又怎容一人?
殿下心怀天下难道容不下一人?


皇帝陛下翘家,坐在苏宅廊下等着吃烤乳鸽。
先生,天下与江湖孰大?
心怀天下则天下大,意有江湖则江湖大。
先生心中天下与江湖,孰大?
你大!


闹了个大红脸的皇帝陛下表示先生不要脸的功力又见进益。


……


故事的最后呢,就是太子殿下睡醒了,天亮之后他要去苏宅见小殊口中的那位神医。


就这样。。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夏羊黄黑一生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