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獒龙】猜情寻 9

帝都今天降温又起霾,几乎把不宜出行四个字写在了天上,可还是挡不住秀恩爱的情侣,挡不住他们,挡不住甜。真好啊。真好真好啊

墙纸:

初三刚过,马龙要去菲律宾出一趟差。

晚上张继科帮他收拾行李,道哥跟在马龙屁股后面转圈圈。

张继科问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马龙说:“你生日前我一定回来。”


情人节那天,Michelle在尖沙咀办单身party。

张继科去的很晚。

大家已经喝过了一轮。

Michelle过来跟他打招呼,还有点吃惊:“今天情人节,你居然不跟马先生一起过?”

张继科说:“他出差了,我一个人喝酒也无聊,就过来了。”

Michelle瞪他一眼:“你这样讲还真是不给我面子啊。”

张继科哈哈大笑,笑完了朝她举杯:“恭喜你啊,终于要结婚了。”

Michelle跟他碰杯:“我还要多谢马先生呢。”

张继科说:“谢他做什么?”

Michelle说:“要不是因为马先生,我没可能那么快对你死心,没准现在还每天都约你出来喝咖啡,被你拒绝后,一个人喝酒到后半夜。”

张继科说:“OK,你的谢意我会替你转达的。”

他想了想,又忍不住问:“Michelle,你为什么要结婚呢?”

Michelle看着他,有些诧异:“你问这个问题,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要听我说,因为你甩了我,我自暴自弃,随便找了个人嫁了吗?”

张继科笑着摇头: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Michelle说:“结婚可不是去便利店买包烟买罐咖啡那么简单的事。”

她看着窗外:“遇到一个人,我爱他,他也爱我,我愿意嫁给他,他也愿意娶我。”

她说:“再顺利一点,他比别人赚的多一点,我们的薪水每月供完楼和车子,剩下的钱够一日三餐,养个小孩,偶尔外食,三两个月出去旅行一次。”

她笑了一下:“如果我父母喜欢他,他父母也喜欢我,周末我陪他老豆去爬山,他有空陪我妈咪去喝茶,路上遇到了十几年的老邻居,我妈咪很开心的跟别人介绍他,这是我们家Michelle的老公啊,他人靓又能干,对我也很孝顺啊。”

张继科握着酒杯默默听完,忽然笑了一下。

Michelle看着他:“所以我还是很谢谢你啊,如果不是你拒绝了我,我怎么会遇到Jordan呢。”

她问张继科:“你笑什么呢?”

张继科说:“没想到你会想这么多啊,我以为你是那种为爱出走,浪迹天涯的奇女子呢。”

Michelle一愣,捶了他一拳:“靠,你以为是拍电影吗?”

张继科说:“你这么靓,怎么没星探来找你拍电影啊?”

Michelle笑了起来:“少来。”

她笑完了,又说:“从前我也以为我是电影里的女主角啊,想要轰轰烈烈的爱一场,可后来发现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,在别人的故事里,会被一笔带过的路人甲。”

她说:“普通人的爱情故事不都是这样的吗,遇到了喜欢的人,在家人的祝福下手牵手走进教堂。”

张继科挤兑她:“普通人可不会戴那么大的鸽子蛋哦。”

Michelle说:“干嘛啊,你羡慕啊?”

张继科笑了出来。

Michelle凑过来,神秘兮兮:“我的婚纱也是名牌哦,比鸽子蛋值钱多了。”

张继科点点头:“这就是你说的,Jordan比别人赚的多一点哦?”

Michelle笑了出来:“没办法啊,鸽子蛋和名牌婚纱都是我喜欢的东西,他那么爱我,当然要比别人多努力一点了啊。”


因为婚礼结束后还有酒会。

张继科没有开车,搭的士去了旺角。

Jordan在他们楼下的出版社上班,张继科和他在电梯里见过几面。

Michelle在化妆室化妆。

Jordan过来同他寒暄:“我听Michelle说想请张先生做伴郎,不过张先生没答应啊。”

张继科说:“没办法,我怕做太多次伴郎,我就没法结婚了。”

Jordan笑了起来:“看来张先生喜事将近了。”

张继科说:“借你吉言啊。”

他忽然想起来:“我听Michelle说,你们在上环刚买了新楼啊。”

Jordan说:“对啊。”

张继科说:“有没有买保险啊,我男朋友是做保险的。”

他拿出一张马龙的名片递给Jordan:“有需要可以找他啊。”

他又说:“如果有投资方面的需要,也可以叫Michelle找我啊。”

Jordan一愣,还是接了过来,哭笑不得:“我听Michelle说过,张先生和伴侣都很能干的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张继科说:“没办法啊,每月供楼真的很辛苦,还有3700万的银行贷款要还啊。”

Jordan感同身受:“对啊,而且Michelle还好喜欢买名牌。”

张继科怂恿他:“那你叫她收敛一点啊。”

Jordan笑了出来:“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啦,我不想她为了我委屈自己,开心就好啦。”



婚礼开始前,张继科坐在前排给马龙写邮件:“下飞机了吗?”

过了几分钟马龙才说:“刚下飞机,在机场拦的士啊。”

他说:“你在参加婚礼?伴郎还有空闲写邮件?”

张继科说:“我没做伴郎啊。”

他刚传邮件过去。

手风琴嗡嗡一响,唱诗班缓缓的唱起了歌。

红毯尽头两个拎着花篮的小朋友一边走一边往天上撒花瓣。

Jordan一只手握着手套,有些紧张地挺直了脊背。

Michelle穿着名牌婚纱,在掌声和歌声里缓缓走来。

张继科的手机一亮,马龙的邮件跳了出来。

“你那么怕结不了婚啊?”

张继科飞快地回复他:“我不怕结不了婚啊。”

他看着在神父前站定的Michelle和Jordan。

又说:“我怕你不跟我结婚而已。”

神父在张继科头顶缓缓开口:“新郎,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?”

Jordan说: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

神父说:“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?”

Jordan说: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

神父把视线转向Michelle。

张继科低下头,飞快地打给马龙。

电话嘟了两声,马龙才接了起来。

他刚上的士,喘了口气问:“怎么了?”

电话那头却没人讲话。

马龙说:“继科儿?”

他问:“继科儿?你在听吗?”

电话那头隐约传来一点人声。

马龙把耳朵贴近听筒,费力地听清听了声音的内容。

Michelle说: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

神父又问:““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?”

马龙一怔,刚想说话,就被张继科挂断了电话。



婚礼结束后,张继科在走廊上跟马龙讲电话。

他劈头盖脸地问:“你听到了吗?”

马龙说:“听到什么了?”

张继科说:“马龙,你又装糊涂。”

马龙哈哈笑了一下,只好说:“我听到了。”

张继科说:“你愿意吗?”

马龙说:“继科儿,那是人家的婚礼。”

张继科说:“你愿意吗?”

马龙沉默了下去。

张继科把手机从右手换到左手,才听马龙说道:“继科儿,我特别想你。”

张继科说:“我也是。”

马龙说:“你回家吧,回家我告诉你答案。”

张继科说:“你快到家了?”

马龙说:“对。”

张继科说:“好。”

他挂了电话,转身就跑,一跃跳过走廊上的栅栏。

远处一群女宾围着Michelle等待接捧花。

有人看到了他从走廊上跳出来,尖叫了一声。

Michelle也看到了他,拎着裙摆朝他跑来。

“张继科!”Michelle喊他。

张继科边跑边回头看去:“干嘛!”

Michelle说:“接住啊!”

她话音刚落,手里的捧花脱手,划开一个弧度朝张继科飞来。

张继科踮脚一跃,一把攥住了捧花。

Michelle朝他喊:“谢谢你呀!也谢谢马先生啊!”

张继科倒着朝她挥挥手:“祝我好运!”




评论
热度 ( 5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羊黄黑一生推 | Powered by LOFTER